Melody

分歧离开

    自从和紫薇吵过一次后,我已经感觉到我和紫薇之间的缝隙已经越来越大了。但是我不后悔,我决定的事,跌着也要走完。
  “抱琴侍书,你们留在济南帮我看管济南的产业,你们既然留在济南结婚生子那就帮我照顾一切。司琪,你和我去京城的产业看看,一旦我的姐姐入宫一切稳定后,我们就去扬州和入画回合。以后就生活在扬州了。”
  “小姐,你真的放心大小姐了。”抱琴问道“一家人哪有隔夜仇的。”
  “我已经下定决心了,道不谋不相为谋。我和姐姐终究是会分开的。”
  “我虽然已经一切都打理好了,但是现在再待一个月就出发,必经现在还是孝期头几天。”
  抱琴侍书司琪看着自己的小姐一脸坚毅地说道,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你们先下去吧!”
  “是”x3
  三人退下
  ---------------------------------------------------------------------------------------------------------------------------------------
  不管怎么样母亲到底是对乾隆有感情还是自我的欺骗催眠,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当时的一见钟情?还是迫于皇权,母亲作为一个无权无势的女人(夏家虽然是大家族,但只是当地的富家人家,做官的极少还是低等的),在这个视女人为玩物的世间,一个没清白带了一个孩子根本无法改嫁或者再嫁。
  爱情虽然美好,但是现实也会让爱情消散。母亲听着这些闲言碎语,应该也曾想过去找他的。但是一入宫门深似海,就算是进了皇宫,最多就是一个低等的妃嫔,母女三人的命不一定保得住。母亲的爱,依我看是在于爱的无怨无悔。宫里的妃嫔,基本上都是满人,都是有家族的人,就算是宫女出身,一定有一定的人脉,世上最了解主子的人一定就是身边的贴身婢女太监了。
  综合一下,夏雨荷进宫只有死路一条。
  紫薇必须顺利认爹,否则紫薇就是出身父不详,母亲未婚先孕的私生女,就算是到了远一点的地方嫁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漏了泄怎么办,毕竟这个时代,对于没有厉害的娘家人支持的女人,生活很苦的。
  紫薇若是顺利认爹的话,在宫里虽然没有势力,没有根基背没有人脉,,但是有圣宠啊!还是拥有一个江山的皇帝。有一个皇帝的宠爱才会没有人来欺负。母亲夏雨荷虽然和他相处的时间很少,只能通过自己的推测和了解来培养自己的女儿。况且世上本就是希望女子贤良淑德,温文尔雅,秀外慧中。
  但是,想到这里我微微皱了一下眉头,紫薇太单纯了,而我却有一丝逆反心理,对于权势和男人有一股不屑的傲慢。
  母亲,你其实不是爱情至上的人,但是却把自己逼成了一个爱情至上的人,你不屑于金钱是俗物,但是应该知道对于世人来说金钱确实是什么都可以办到的东西,你很早就想死了吗?因为你根本不想管这些,所以才说俗物。如果不是因为我们,你早就一死了之了吗?你这是在逼自己。
  母亲,我会帮助紫薇,帮她得到幸福。如果认爹的话就免了,我会自己的势力都给她,侍女也归她,一旦完成。
  我来找你。
  果然,我和这是世界格格不入,只是因为我来自异世。我已经想起来了,我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