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

双女主见面

    按照原著来说紫薇卖掉家财,和金锁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依我看在这里花的是一半走路一半是坐车,说真的你想一下两个女扮男装、平常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问好心人路,还不碰上山贼等,真不愧是开了金手指的半女主的人。
  现在还跟上夏家的商队更不是问题了,安全不是问题,吃住不是问题,由于提前打好招呼,待遇不是问题。
  山东济南到了京城也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比起原著将近提上了三个月,不知还会不会碰上原定的另一位女主——小燕子。
  紫薇到达了目的地,有一股眼泪汪汪的想掉下来,但还是看在周围的人上忍住没有掉下来,但还是透入出弱不经风、楚楚动人的样子,好在现在办成男装看起来是一个文弱书生。
  商队里的几人是紫萱插进去的,监视紫薇和金锁的,本想以为是下一批带她们来,也不会想到她们私自来,拿到信的时候还真是吃了一惊,真不愧是紫萱小姐的姐姐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不过好歹还是知道了能补上。现在这几人肩负起紫薇小姐的安全。几人瞬间责任爆发,一定要照顾好紫薇小姐。
  “小姐,我们总算是到了京城,可以认父了。”金锁看到这里的,眼里满满的开心?。
  “是啊!金锁,我总算是来到了京城,娘的心愿有找落了。”紫薇说到这里眼里闪过激动、伤感、高兴、不安,“可惜,紫萱没有来。”
  金锁听到紫萱的名字也一时沉默,“小姐,紫萱小姐也是有苦衷的。”
  “我知道,我们两个必须有一位把娘的心意传达给爹。不能让娘这些年白等。”紫薇给自己打气。
  之后给商队里的管理者打了招呼,说明要离开了谢谢你们的这三个月带路,顺便送上银两。管理者也接机推荐她们去端月坊住店,比较安全以及安静。为了她们能去,还把它夸的天上仅有独特分格,住的人也介绍了那里贫富分开来,分别管理。
  紫薇听了想也去看看,就此告辞。
  管理者看到紫薇金锁两人走了一段距离,叫来身边的人联系上端月坊的人,以及一家赌坊的人看住紫薇小姐,时刻掌握行踪。
  紫薇和金锁想了想实在是拿不出认父的主意来,在这里没有一个人是可靠的。父亲是皇帝,自己的身份是私生女,想要告诉父亲,必须是一位进得了身的高官,可是高官的话又怎么知道是清官还是混官!上了门,还不一定进的去,铁定被看门下人打发,有没有推荐。
  紫薇和金锁难住了,最后先打算找件店住了,在慢慢想办法。首先作为有一个能干的妹妹,手里有一点银子的从来都不花的想想哪有多少钱$_$?,还有加上金锁的手头工资也是一笔不小的数量。紫薇虽然不懂,但架不住紫萱为了紫薇能在夫家站住脚特别训练过得金锁。
  紫薇和金锁问了端月坊的路,就朝那方向走去,顺便看看旁边的小铺小吃,毕竟紫薇平常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娇小姐,虽然这一路上也在外面,但基本上在赶路,只能匆匆看过。现在能正大光明的看,当然多看几眼,也知道万一到了那边没房间怎么办,还是尽可能的往那边赶的。
  “各位父老乡亲,过来看一看,看一看哦!”一位穿着旧红色的衣服的姑娘敲锣,吸引众人的注意力。
  众人也是看看凑合热闹,也吸引了紫薇和金锁。
  “小姐,我们去看看吧!”
  “好啊”^o^~
  两位,一男一女耍着功夫,舞刀弄枪的。敲锣的红色姑娘和各种人打交道,让他们交观赏费,走到紫薇面前。还珠格格两大女主角相遇了,好像命中注定有联系。紫薇让金锁给了一定的银两,金锁知道财不入像,看大家给的少是几铜钱的样子,也不能太多,最后给了一两。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