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

忆起前世

    那一晚,我看见了一座座水泥城市,高楼大厦,缤纷多彩的彩霓灯,人来人往的街道,为什么我感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这是什么地方?我问自己,但实在是不知道如何介绍这一切。
  我经过多年的锻炼,恢复了镇静,继续看下去,我想我会知道这一切的,这是我的直觉,这种直觉从小一直存在还帮助我很多回。
  我的视线不自觉的飘到一个少女的身上,在她的身上我找到了那个熟悉感。
  她的面容有我几分相似,我想起了佛家的六道轮回转世,她是不是我的前世,我这样问自己。
  她,不是让人一眼就认出,但是她那干净的面孔透入出青春活力,是一种让人感到亲近的感觉,宛若是一个邻居小女孩,长不大的那种,感觉。
  和我做事果断,成熟御姐风格不一样。等等,御姐是什么?我感到疑惑,为了解决疑惑,我再次把注意力投到了那个女孩身上。
  “冬霞,今天刚做完工作,有空闲时间去逛逛吗?”
  “煜月,你可真轻松。不过抱歉了,今天真没空。”
  “好吧!~_~我知道了,那么再见吧!”
  煜月挂上手机电话,“没空,人家完成工作也不容易啊!放个假出去玩玩也不行,没人无聊???”,摇了摇头“算了,出去买本漫画书看看吧!我要求真低。”——————————————————————————————————
  ————————————
  “老爷爷,我又来买漫画了,有什么新进的吗?”
  “昨天刚进的几本,煜月来看看。”
  “好”ヘ(^o^)ノ\(^_^)
  因为住进这个小区后发现这里有卖漫画的,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看看,也就导致了和买漫画的老爷爷也就认识了。
  “古风的,封面挺不错的。”煜月看着手中的漫画,“万年小学生还没出来,暂且先看看吧!”
  “老爷爷,这本我买了”
  “好的。”
  我付上了钱?,就回去了。
  看着这本书里的内容,文字挺不错的,作者语文功底好。
  夜凉如水,远山迷茫,提灯欲望三千里。前世有你今生有你来世有你,思你想你念你春江水。雾也茫茫情也茫茫月也茫茫,我心只有你。风吻你发雨吻你发,月色下难忘你容颜如雪目开桃花如兰芳唇。踏风成道步印如铁追影如云,你可回眸一看碧空如血形单影只憔悴人......
  这人一定在谈恋爱吧!
  轻弹高山低吟流水花开花落试问佳人几时归。山无话河无语朗朗日月照他人。万古曲千年琴百般愁肠入音序,一生爱二地情三五徘徊伊人影,都叹空灵虚脱伤心人.....
  山也是你水也是你风也是你泣血呼唤无回音。江水长长山风漫漫朵朵白云笑我痴情。只为明月曾照如茵草地如仙如梦如幻长发飘飘白衣隐隐语音绵绵一佳人。雨已去风已走锦庐空空,爱难生情难灭独坐轩窗再斟酒。花也醉鸟也醉何人再写钗头凤语,风也眠月也眠我愿沉醉三生爱恨干古情仇入梦。
  江山依旧,不变是那轮明月。低眉轻洒,依然是那样温柔的月光。
  戏子入画、一生天涯,只身步步海天涯,路无归,霜满颜。
  北城别,回眸三生琥珀色;西城诀,转身一世琉璃白。
  尘埃落定,洗尽铅华,是谁为她袖了双手倾了天下?又是谁拥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
  离离渐渐长相忆,此情不关风与月。任时光如水,任红尘万丈。
  煜月沉浸在美妙的古诗词中,领悟着文字的美丽。
  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大湖边上,突然跌下了,原来是脚下不利踩到了石头,脚崴了,身体无法保持平衡,所以综合下来掉湖里了,而且好巧不巧的摔倒的地方有一块岩石,头部刚好砸到。
  好了,没戏了。人的脑子最是脆弱,还是被石头撞得。不死也是当植物人的。
  我看着这囧囧的画面,沉默了。原来我的前世就是这么,怎么说呢,糊涂死的。
  我已经无语了=_=
  突然一阵的头痛,煜月这一辈子的记忆都灌输到了我的脑子中,一阵的头痛。煜月就是我紫萱,紫萱却不是煜月。
  煜月,也就是我的前世,当时一起掉入湖中的漫画书也穿越了过来,在我的脑海中,现在它已经变成一个小空间,没有一个人。小空间一分为四,每一个代表一个季节。每个地方都有一座清雅大方华丽低调的古典庄园,庄园里的植物都是对应适合的动物和植物,炼器,练武,修仙,仓库,图书等等。
  【这是穿越,还是重生,还是夺舍?不过,现在已经不重要了,还珠格格?原来如此,既然这样的话,当紫薇嫁人独当一面,我也是时候功成身退了。】
  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怎么死都不知道。死,一定要愿望实现才行。
  我虽然穿越重生,但是我却并不是想像各种小说女主一样,嫁人生子,斗配角。我性格如此,哪怕是一个封建王朝,我不愿意去做的事,哪怕逼我,我也不会,可能最后两败俱伤,哪怕死我也绝对不会妥协。
  

评论